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
时间:2017-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扶贫开发战略布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生活,我院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扎实做好服务和保障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我院帮扶对象为浮山县北韩乡南庄村、茨庄村,共28个自然村,贫困户67户,现已脱贫51户,预计2018年脱贫16户。针对此现状,我院翟海检察长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切实做到为民谋福祉,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提升检察形象”,并成立脱贫攻坚领导组和扶贫工作队,选派4名有经验、素质高、主动性强的精干力量,长期驻村,大力开展帮扶工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扶贫工作中,我们按照任务要求和工作纪律,在摸清贫困户底数、现状的基础上,针对各个贫困户实际情况,采取因地制宜、分类帮扶多种措施,积极协调林业、交通、水利、扶贫、农商银行等部门,用足用活各项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致富。一是帮助制定扶贫规划66条,完成贫困户移民搬迁普查124户、水利普查59户,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19次,解决纠纷3起。二是积极开展扶贫教育,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入户走访,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识,从根源上解决思想之贫。三是帮助茨庄村建设20KW光伏发电站。四是充分发挥农民现有耕地优势,为贫困户送上免费谷种,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五是从发展养牛、中药材种植、光伏发电、外出务工等多方面,争项目,找门路,力争使贫困户都得到实惠,尽早脱贫。

  我们虽然积极有效地作了许多工作,但仍然存在问题,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致力于为民着想,为民谋利,为民造福,更加奋发有为的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