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检察护航创新发展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省检察院依托“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基地”,组织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检察院、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增强综改示范区企业及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检察机关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咨询答疑、深入辖区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通过与企业知识产权部门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宣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及最高检《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视频。聚焦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经济发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检察机关与企业就如何更好发挥部门职能、依法打击知识产权犯罪达成了共识。


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保护意识,检察机关深入把握综改示范区高新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需求,运用法治手段,激发了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力度做深做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