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危险!危险!危险!女检察官急救溺水女孩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救了我外孙女,也‘救’了我们一家。”8月8日,因意外溺水后获救女孩的妈妈和外婆一起走进湖南省怀化市检察院,紧紧握住检察官张夏娴的手,连声道谢。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张夏娴因家中有事请了半天假,在陪同母亲路过城郊一溪边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救救我的孩子!”张夏娴闻声望去,远远看到一个女孩躺在岸边,两名家长围在身旁手足无措。没有多想,张夏娴迅速飞奔过去,看到被当地村民抢救上岸的女孩因过度呛水,已嘴唇发紫,全身发白,眼睛半睁,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


张夏娴跪在岸边碎石上,十指交叉重叠,为女孩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女孩妈妈捏紧女孩鼻子,对着女孩的嘴巴连续吹气。大约七八分钟后,女孩的嘴角流出了水,嘴唇渐渐变成粉白色。张夏娴不敢松懈,咬着牙继续为女孩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并且要女孩妈妈大声呼叫女孩名字。过了一会儿,女孩突然吐出大量的水,意识慢慢恢复。因长时间跪地,张夏娴起身时才发现,自己的双膝都磨破了皮。


“急救方法得当,吐出大量被呛的水,为我们抢救赢得了时间。”女孩被送到医院后,抢救医生向女孩妈妈说。经抢救和后续治疗,目前女孩已恢复身体健康。


张夏娴告诉记者,工作之余她非常关注急救知识,通过阅读专业书籍、上急救课程等,慢慢积累了很多急救知识。


“事出紧急,容不得多想,时间就是生命,谁都会出手相助的。”张夏娴回忆当时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