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陈亚静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15-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围绕检察中心工作 提高服务工作水平

   

  ——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陈亚静典型事迹材料

   

  陈亚静同志,男,现年30岁,汉族,20097月在浮山县卫生局参加工作,20111月调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20114月加入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程度,山西省浮山县人,现任浮山县院办公室主任。 

  进入检察机关以来,该同志始终默默无闻,埋头工作,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被市检察院、县委、县政府表彰。他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努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和效率,积极发挥办公室工作的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突出主题,狠抓信息建设取得新成果

  文秘信息工作中,该同志总结工作经验,特别在抓文秘、信息工作方面,不仅具有超前性,更注重信息质量。一年来,共起草各类讲话、规范性文件90余篇,编发情况反映73期。在平日的上传下达工作中,他注重发挥自己能动作用,做到不延误、不推诿、及时汇报、及时请示,为领导能及时全面的掌握全院情况奠定基础。围绕检察工作重点、院领导关心的问题及检察工作中有关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整理综合材料,为起草重大会议的文件提供素材和依据。典型工作经验交流、推广,执法状况和苗头性问题进行反馈,全面、真实、准确的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干警服务,为基层服务。

  、规范管理,促进档案、密码、传真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同志立足省级机关示范档案室的实际,按照院党组“新起点、新定位、新成绩、新跨越”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夯实机关档案工作。组织各科室内勤开展整档技能培训2次,档案业务知识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2014年各项档案的归档工作。密码传真工作已连续十年没有问题发生,做到了及时、高效、保密,坚持落实密码传真工作五项制度,五种登记簿填写规范,传真文件定密准确,文头填写规范,一年内传真未发生脱岗、中断、误传现象。

  三、夯实基础,提高效率保密工作有了新突破

  该同志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规定,健全保密机构,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涉密传真、涉密文件都做了造册登记,确保了涉密载体的安全。一年来,共召开了5次保密工作会议,开展了3次保密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6次保密自查工作,坚持每季度的定期检查制度和每半年向市院报告制度,密级确定准确,台账填报及时、规范。

  四、完善后勤保障,督察、联络工作建设展现新气象

  该同志特别重视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收集本机关各职能机构的工作情况,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参加各项活动,维持检察机关上下一体,协调运转基本保障,以实现上令下达和下情上达,为检察机关打开了窗口,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加强同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联络,不断提高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制定出台了《人大联络工作制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召开座谈会、邀请视察、发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经常与人大代表沟通,及时反映检察机关工作,并根据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一年来,共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5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6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工作6次。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和“开门评检”活动,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督查工作中,建立了完善的工作体系,配有专职督察员,对督查工作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该同志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为检察事业而耕耘。他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情,牢记为领导、为干警、为检察业务服务的宗旨,刻苦学习,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勤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自己积极的努力。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