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栗晓克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5-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心工作 无私奉献

   

                 -------- 栗晓克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栗晓克同志、男、44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预防工作负责人。该同志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坚持理想信念,爱岗敬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其所从事工作都名列前茅。其个人连续多年被市县评为先进工作者、政法标兵、优秀党员。曾被临汾市院荣记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在办案一线上还被上级部门多次评为优秀侦查员称号。面对荣誉得失,其个人坦然平静、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无怨无悔,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政法干警的良好素养。

      一、一心为公,忙于工作。

  栗晓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是个工作狂,这是我院大家皆知的事。因此,为工作也留下了不少遗憾。有一次在办理张某挪用公款案中,突然接到母亲病危的电话,要求他迅速赶回到30多公里之外的老家,但当时因为办案,嫌疑人及证人都已通知到位,马上需要讯(询)问突破一些关键情节,他做为记录人员、主攻人员,当时想如果就这样放下走了,换个人一是不熟悉案情;二是一些重要情节很可能出现差错,影响案件。于是他就默默地不吭声,争取案件突破了再回去,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一头埋进了工作中。可是当第二天凌晨案子结束,他赶回老家的时候,母亲已去世了。父亲、兄弟姐妹一边哭泣,一边数落他说:“母亲想见你却见不到……”。面对亲人的责备,面对母亲的离世,他心如刀绞。留下他没见母亲最后一面的终身遗憾。每当想起母亲,想起这些,他都会泪水纵横。但他相信母亲会理解他的,他是为了工作。母亲在世多次给他说:“你要好好工作,不要恋家,家里我们会照顾自己的。”越是这样想他越是觉得愧疚。这多少年来,面对家庭妻子孩子他又有多少遗憾和愧疚,已无法说清。

  二、“侠肝义胆”心中装的百姓利益。

  有一次办案,一个铁矿老板杨某被湖北籍工人绑架到湖北通山县,家属找到他,他面对家属着急万分,痛苦无奈的表情,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立即给分管领导做了汇报,然后亲自到公安部门,督促建议公安部门尽快立案解救人质。因为路途遥远,案情危险复杂,在无人想去的情况下,他自告奋勇说,他愿意配合公安部门到千里之外湖北通山解救人质。就这样他跟随公安及家属,不辞劳累奔赴湖北通山,在当地政法部门的配合下,他深入深山老林,冒着被围攻扣押的风险,冲入管押人质的木屋迅速吓住看押人,把人质杨某带离现场,当不明实情群众上百人赶到现场围堵时,他已带着人质离开现场,成功解救,脱离危险。后当事人非常感激,要给他重金酬谢,被他一一谢绝。事后他只默默告诉当事人,这就是他因该做的。

  三、不徇私情,心中只有法律。

  “要相信法律”这是栗晓克同志经常给身边群众和涉案人员说的一句话,多年来他严格依法办事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无论何人,无论什么关系他都一视同仁,公正执法。有一次他在反贪部门工作的时候,受理一起群众举报他姨夫的乔某贪污案件,在反贪部门查办的过程中,他姨夫找到他说情:看是否能从轻处理。但他严厉的告诉他姨夫是否从轻处理他说了不算,法律说了算,法律是公正的也会给他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同时他还告诉他姨夫:不要给其他人说和他是亲戚。就这样办案人员始终不知道涉案人员跟他的关系,最终移送法院做了有罪判决。后来大家知道后问他为什么不早说,他却说他犯下罪只有通过法律审判才能洗清他的罪行,除此以外谁也替不了他。后来他姨夫终于也理解了他,真心悔错,接受了很好的教育。

   四、落实预防职责,担当社会责任。

  栗晓克同志多少年来先后参与查办了医疗卫生、退耕还林、土地城建、司法、安全等领域背后的一批有影响的贪污贿赂渎职案件,共计1519人。虽然对腐败行为深恶痛绝,查处毫不手软,但面对一个个倒下的干部,他深感有一种社会责任。特别是每当面对这些人的家庭儿女,一种强烈的忧虑感让他感到揪心和心痛。抓好预防,保护干部他深感责任重大。于是他在办理案件的同时积极抓预防,先后深入医疗卫生,土地环保、水农林以及“便民店补贴”、“农机补贴”、“核桃林补贴”等方面进行调研,其中对原城建局局长陕某、统计局局长程某等一批贪污受贿案件及多年来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所办典型职务犯罪案例进行了认真分析,还经常深入农村、企业、行政部门、学校、社区开展各种警示教育活动56次,撰写调研报告、案例分析、信息稿件31篇,被转发传阅12篇,办案中找问题,找原因,发放检察建议45份,帮助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惩防效果。

  五、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多年来,在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等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抓学习,栗晓克同志从来不差、不落、不误。在学习中,别人一本他两本,写心得别人两页三页,他五六页十几页,总能做到学能所思,学有所获。用他的话说:“我们要学习,就要有目标,对学什么、为什么学、学的意义,对这些我们都要带着思考去学,思想上要有进步,工作上要有改变”。这几年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平时还总能积极宣传党的法律政策,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党的利益。把党的事业、个人追求、工作目标坚定的融合了在一起。树立了共产党员、检察官的良好风范。

  六、清贫守廉,无怨无悔。

  栗晓克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很简朴,也很拮据。面对物欲横行,私欲膨胀的一些丑恶现象,他立场坚定,思想开阔。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检察官,也不乏有人送钱送物的,邀请参股经营企业的,但他都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坚守检察官职业操守,坚决一一谢绝。面对他人豪车豪房豪生活以及同事同龄人升迁发达他都做到了正确对待,积极培养个人健康爱好的作风。多年来,无论生活多么拮据,他总能积极支助灾区灾民贫困群众,捐款捐物无数次,他来自农村,深感群众疾苦,也深知自己的责任。看看工作、看看自己的前程和无房无车的日子,也有多少同事同学都说:“你年龄这么大,整天忙工作图个啥?”,但他总是一笑了之。因此还有多少人觉得他有点傻不明世道。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