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许书珍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5-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爱岗兢业  爱民为民

  为构建和谐浮山尽职尽责

   

  许书珍,女,1964年生,1996年调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工作,现任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12年来,她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这个主题,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爱岗兢业,爱民为民,不断开拓进取,忠诚履行检察职责,进一步开拓了我县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多年来,她始终不放松理论学习,院里不论开展什么活动,她都积极参加,每年所写心得、笔记不下万字。业务方面,她不断地认真学习民法、民诉法、合同法、公司法、婚姻法、行政法、行政诉讼法等民行业务中常用的法律,还积极参加省、市检察机关组织的学习培训,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为自己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中,她不等不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独当一面。她科里的每个案子都亲自把关,认真审查申诉人的申诉状和原审卷宗的答辩状、庭审笔录、判决书,了解申诉人为何不服法院的判决或裁定,原审判决或裁定是否有错误。有时为了核实某一事实,她连续几天调查取证,走遍所有知情人,翻阅大量的法律书籍,有时遇上疑难案子,她还多次到临汾市检察院请教,和同事们一块分析案情,直到把案子吃准为止。多年来,她所办的案子质量高、社会效果好。她本人也受到了两级检察机关的认可和好评,其所负责的民行科各项工作在全市民行工作考评时,都名列前茅。她本人也多次受到两级检察机关的表彰和奖励。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