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动员大会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市院第二巡察组巡察浮山县院动员大会,全院干警参会,会议由翟海检察长主持。 

   

  会上,市院第二巡察组组长董新平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提出: 

   

      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一项常态化的重要工作,符合党情、国情,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这次对浮山县院党组进行巡察,是对浮山县院党组的政治“体检”和政治“扫描”,目的就是通过巡察,推动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为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二是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揭示县检察院党组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二是突出“四个意识”,看政治忠诚;三是突出管党治党责任,看政治担当;四是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巡察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召开见面会、动员会,听取有关工作的专题汇报,进行个别谈话;第二阶段,主要是深入了解相关问题,调阅有关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第三阶段,主要是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并起草巡察报告。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任务。这次巡察是市院党组交给第二巡察组和浮山县检察院党组的一项共同政治任务,巡察工作能不能取得成效,不仅取决与我们巡察组的努力,更要依靠浮山县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警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能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工作,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翟海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这次市院巡察工作,是对我院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好的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以及各项检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精心组织,全力配合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市院巡察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巡察组交办的事项,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力“三大问题”,发现问题,认真整改,以实际成效促进我院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 

  三、深入剖析,认真整改。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全体检察人员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思想统一到市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四、落实责任,推进工作。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忠诚核心、武装头脑上,把服务大局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法律监督工作做好做实,把从严治检、加强队伍管理落到实处,把巡察组的要求落实好。 

  最后,市院第二巡察组对我院全体干警进行了民主测评。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