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浮山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推进立案监督工作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扫黑除恶”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党组根据活动相关精神召开会议,经过讨论研究,制定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并确立了以翟海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近期,确立立案监督工作为重点抓手,通过进一步扎实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业务,增加警综平台案件查询频率,初步甄别、筛选,确定了一部分重点巡查案件,为进一步掌握我县涉黑涉恶总体情况,我院派出刑事检察部业务骨干前往东张、响水河、北王、北韩、张庄、天坛派出所翻阅了相关案件卷宗材料,扩大查阅了各派出所接处警案件登记记录与调解案件登记记录,在对案件质量进行把关、杜绝降格处理案件发生的同时,也增强了对派出所的监督指导力度。 

    在排查过程中,共发现5条涉黑涉恶线索,针对线索我院联合侦查部门、法制部门,员额检察官等对其中赵某某等3人敲诈勒索一案的线索召开了联席会议进行讨论,目前该案3名嫌疑人已被我院批准逮捕。同时主动提前介入公安机关4起涉黑涉恶线索,并对侦查机关提出侦查取证意见。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