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垃圾治理溯根源 公开听证促履职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垃圾治理一直是个难题,发现难、查证难、处理难,又涉及多个部门,浮山检察院今天能组织各乡镇和职能部门召开听证会,将问题摊开,让大家畅所欲言,为解决垃圾治理乱象搭建了公开交流沟通平台,充分体现了浮山检察院的担当和作为,也让我们对检察听证工作的职能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加听证会的行政机关代表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推进县域垃圾治理,督促行政机关全面履行职责,近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公益诉讼+行政”检察公开听证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宏亮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听证员、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等参加,县人大副主任吴光学、县政协副主席丰志华受邀参会。听证会围绕垃圾治理难见成效的原因、如何长效治理垃圾乱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评议。






吴光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上下联动,二是强化部门配合,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推进美丽浮山建设。


丰志华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垃圾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浮山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垃圾乱象事情虽小,却是影响人民群众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通过召开检察听证会,各行政机关对各自职能分工、彼此衔接联动、形成治理合力达成初步共识,拟联合出台垃圾治理行政处罚方案和部门协作规定,进一步强化主动作为和监督管理,为实现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莫定了基础。

下一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行政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推进检察听证工作作用发挥,依法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尽责,以法律监督助力基层治理,以检察力量服务大局发展。

编审|王亚飞

编辑|刘美秀

供稿|第三检察部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