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律协作,聚“共识”促“共赢”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共同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2023年12月12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加强检律协作、实现双赢共赢”座谈会。会议邀请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室李莉、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郭瑞、律师代表赵翔参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志轩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张静主持会议。



会上,张静通报了2023年浮山县人民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履职情况,朱志轩领学了最高检、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等相关内容。受邀参会人员对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推动检律协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律师代表赵翔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调查取证等工作与检察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朱志轩就高质效开展检律协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法治共识。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成员,检察机关要与律师统一思想认识,检律双方职责不同,但是目标一致,均致力于追求公平公正,都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二要强化协同配合,畅通沟通渠道。通过检律同堂培训、邀请律师广泛参与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提质增效。三要严守红线底线,营造“和”“协”氛围。要在相互尊重和信赖的基础上,严守制度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要找准职责定位,加强司法新理念培养,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新要求,携手推进检律协作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检律协作良性互动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良性互动的“亲”“清”检律关系,持续做好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共同推进法治浮山、平安浮山建设。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