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及自我保护能力,12月19日上午10点,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活动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侯勇进行消防知识授课和现场指导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院应急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毛志洲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侯勇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火灾安全事故案例,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就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的成功经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干警们对火灾的预防和处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侯勇现场演示了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原理及操作要领,院应急司法警察大队全体成员在其指导下进行了模拟火灾应急演练和灭火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干警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达到了强化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下一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完善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坚持“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原则,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和日常检查力度,切实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