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阳·雏凤助翼】小学生网络安全普法小课堂开讲啦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学生网络安全

普法小课堂开讲啦




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和新修订的《山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即将施行之际,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平阳·雏凤助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走进北王小学、东张小学和梁家河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场题为《小学生网络安全普法小课堂》的专题普法宣讲。




授课中,未检团队宣讲员郭本欢围绕学一学课堂背景、聊一聊上网经历、明一明上网风险和记一记健康上网四个方面,采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引导、互动方式,结合真实案例阐释,为2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课堂上,学生们积极热情参与,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取得良好宣讲效果。






联合学校共同向家长、学生们发出“大手牵小手,共做文明上网的践行者”行动倡议,更好发挥网络安全家校联动作用,切实为小学生营造积极健康家庭上网氛围。




部分学校组织学生们开展制作“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活动。学生们制作的手抄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美观大方,进一步深化了宣讲效果,有效推动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对网络安全和保护的认识,提高了对网络风险、危险的预防抵制能力,有效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创建。下一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平阳·雏凤助翼”未检工作团队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社会实践等活动,切实以实际行动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