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喜报|喜讯连连传捷报 接续奋进谱新篇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浮山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12月

喜讯连连


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光不负追梦人,

笑看陌上花似锦,

硕果飘香又一年。




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勠力同心,奋楫笃行,

近期,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和表彰。




特此报喜!


喜 报 1


2023年12月29日,团中央权益部公布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复核结果:全省检察系统“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共16个,浮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位列榜单。



近年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院党组坚强领导下,充分立足检察职能,深入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不断更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念,通过举办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有效凝聚社会力量,全面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着力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思想;以制发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办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等方式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成长环境;以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精准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挽救罪错未成年人,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司法救助,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过举行公开听证、未成年人保护培训、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方式,倾力构建未成年人关爱社会支持体系,全力推进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职能作用发挥。


喜 报 2


2023年12月7日至8日,在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经过综合业务知识考试、案件质量评查测试和业务分析技能测试“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卫璇同志在2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综合排名第一的竞赛成绩荣获“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称号。我院获评“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



详情查看:强技能 促提升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案件管理业务竞赛


喜 报 3


2023年12月26日,由省妇联和省生态环境厅共同评选的2023年山西省绿色家庭名单公布,我院王亚飞家庭名列其中。




王亚飞家庭成员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主动购买节能绿色产品,积极推行节约用电用水、节约粮食、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及尽量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等绿色生活方式,积极传播绿色生活理念,有效推动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身边榜样模范引领作用,持续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干警综合素能建设,切实以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浮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