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律协作再升级 齐心协力促发展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构建新时代检察官和律师良性互动机制,3月6日下午,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邀请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郭瑞、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室李莉、山西二峰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翔就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全覆盖等工作交流意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志轩主持会议,第二检察部部分干警参加。


会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张静通报了2023年及2024年第一季度浮山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检律协作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

朱志轩领学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全覆盖试点工作的意见》。



与会人员对浮山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强化释法说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会议就深化检律协作互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达成多项共识。



?


会议一致认为,构建规范有序、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是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现实需要,对凝聚法治合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下一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拓展检律合作领域,持续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为推进法治浮山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