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级荣誉】浮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获评“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浮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获 评

“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

荣誉称号





3月8日上午,浮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永菲,党组成员、副主席赵莎到浮山县人民检察院,为荣获“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的浮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颁授奖牌。在家的班子成员参加授牌仪式。








近年来,浮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在院党组正确领导下,在县妇联悉心指导下, 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充分履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全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过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交通肇事赔偿案以及追索赡养费案等一系列支持起诉案件,主动出击,奔走在各方相关联系人之间,为矛盾双方搭建沟通桥梁,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修复受损情谊,促进双方握手言和。认真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行政违法监督案件、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聚焦县域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文物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尽责,共同推进法治浮山建设。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幼儿园慰问等活动,向妇女同胞宣传2023年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向学校师生讲授校园霸凌等法律知识,让孩子懂得辨别、学会拒绝,持续加强检妇、检校有效协作,主动服务社会发展。










今后,浮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将再接再厉,持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提升依法能动履职能力水平,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