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深化综合履职,共同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化综合履职

共同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最高检举办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专题培训


12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举办“未检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局长李长喜以“以良法善治为未成年人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为主题讲授第一课。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条线的全体人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记者了解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下称《条例》)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性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综合立法,标志着我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中,政府和有关部门承担什么职责?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软件、智能终端产品应当具备哪些功能?如何防止网络沉迷,网络平台服务提供者应当履行何种义务?如何规范网络成瘾矫治机构、防治网络欺凌……李长喜介绍了各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制度,重点就《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重点规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展望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未来。


“检察机关将携手中央网信办等相关部门,以检察履职的司法保护更好地融入网络保护,共同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推动持续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最高检第九检察厅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强化学习宣传,营造贯彻落实《条例》的良好氛围;深化综合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未成年人网络案件;优化办案质效,确保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山西省绿色家庭
山西省绿色家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